Leto.Diesel

火速逃离地球(๑•̀ㅂ•́)و✧

《向日葵不开的夏天》向日葵为什么不开!?‖【轻微剧透】

  今天终于是读完了《向日葵不开的夏天》。
  书不长不短就读了一天。
  其实最近一直在找致郁向的推理小说的,大概是因为《恶意》之后再也没感觉到难过的心脏有些蠢蠢欲动,《美丽的凶器》也不够刺激我,《无证之罪》差点就有了当年恶意的感觉。看了推荐于是入了《向日葵》,可是真的没致郁起来。
  总体而言就是小事儿产生的大悲剧,而造成悲剧的是个孩子,于是就自闭创造了自己的精神世界开始逃避,书中的人物看似是人类,其实最后又不是人类。
  一开始书里各种描述铺垫的时候就是带着警戒心去读的,话说推荐书单上说这本书叙诡本身就剧透了吧!不知不觉中就破坏了阅读体验。中间是穿插着好像是推理的东西,但是带着警戒去读的时候明显能感觉到有些诡异,其中确实有片段描写的让人心情紧张,然而紧张感也只是戛然而止了。
  迷题并不是多么新颖但也在情理之中,但是总觉得无论如何也不能感受到书中人物的想法啊,书中人物的感情也一直不能好好的体会到啊,感觉总是欠些火候的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
最终一切大白的时候没有给我太大的冲击感,而且我对于这是否真的是推理小说产生了疑惑,主人公是认知障碍的小孩,一个认知障碍的孩子为了躲避伤害构建出自己的精神世界,然后在精神世界里自己与自己的对话/想象,不知道能不能算作推理啊。
  结局给我一种突然一切就结束了的感觉,突然这个孩子就想结束一切的感觉格外突兀。直到最后我也没能找到虐点,或许这个孩子产生这种想象本身就是一种悲哀一种虐点?(跟朋友们讨论结局的时候他们觉得挺虐的)
  就这本书而言,说道尾秀介是本格推理的新希望真的是有些许夸大其词了,或许还有继续成长的余地吧,或许是看多了东野圭吾的书,不自觉就产生了比较。
  总之,这本书的宣传文案,写的不错了。
  有什么致郁推理小说,望推荐啊。

评论
热度 ( 3 )

© Leto.Diesel | Powered by LOFTER